close
想從事任何藝術相關創作的人,多少都得有點自我表現慾才行吧。不管是透過影像、文字、照片或音樂,這些都是用來再現創作者內心風景的手段之一,一種路徑,用來連結著創作者和觀覽者的思緒。
那麼,多少也算是個文字創作者的我也該抱有這種慾望吧?如果答案是否定的話,那這篇文章也就沒有存在的必要了,所以這假設必須是成立的-身為一個文字創作者的我具有自我表現慾。
但在這同時,身為一個人的我卻相反。也許是自我防衛心過強,所以連面對生人時我都多半會先以謹慎到幾乎略帶冷漠的態度審視過後,才能逐漸熟識;若談到交心的話,則更少人能讓我誠實說出心中的想法。
這也是我遲遲沒有寫網誌習慣的原因,我很不習慣自己的生活及想法赤裸裸地攤在所有人,認識與不認識的,之前。所以在這裡可以看出我的矛盾來:作為文字創作者,我的確有些想法、主張想讓別人知道,了解;
但身為一個人我卻希望盡可能低調、將自己隱藏在幕後觀察別人就夠了。十分極端的落差...
所以為了多少能填補起這鴻溝來,我決定多少把我在這裡所寫所想的貼到這網誌來。也許以創作的方式來發表的話,我那希冀低調的部份也會比較能接受吧。
總之,就是希望能順利持續的寫這網誌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袋鼠通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