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英國回來以後,網誌這裡就幾乎完全沒有動靜了。
都快忘記自己有過網誌,偶爾還會來爬爬格子的往事,
在英國的那段時光有時候也會覺得遺忘的部分多過還留著的。

剛剛重看了一次,很訝異於自己曾經寫過的那些東西,那內容和筆觸不知道為什麼都有點陌生。
有點像是看著陌生人寫著我的記憶那樣。

也許,記憶真的是個很不可靠的東西吧,就像我的小說-「門」裡面女主角說過的話一樣。
我們在腦中在心裡編織紡製出來的,永遠多過於實際發生過的事情。
到最後事件淡忘了,甚至當下的感覺也不復存在,只有受那事件影響過的我們依舊存在著,
即使那事情已不存在於世上任何角落或任何人的心裡。

村上在尋羊冒險記裡面,藉著主角前妻的嘴說出了我心裡想了很久的事情:「細胞每28天新陳代謝一次,
所以現在你抱著的我跟之前的我已經不是同個人了。」

從我至英國回來到現在,又過了幾個28天呢?已經夠我汰換更新到完全脫胎換骨的程度了吧。
每個還活存著的細胞都不斷的成長、衰老、又被替換掉。唯一僅存不變的,似乎只有早已死去的,傷疤而已。
想想還真可悲。

雖然心情不會不好,但寫出來的成品竟意外的感傷。不過總之就是,有空我會回來繼續多寫點東西的。
等下來貼上在英國第一篇小說:Raven的中譯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袋鼠通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