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呼,宣告了好久,總算在一邊被敲碗的情況下生出來了。
各位看倌久等了,桌上遊戲系列的Uno篇生出來啦~~

其實一開始我還真的忘了我有這個遊戲,連我在把桌上遊戲整理好放在一堆時,都漏將它放進去。
一直到網友的魅小姐跟詹小雷小朋友提到,我才想起原來我還有玩過這遊戲^^b
究其原因,應該是因為我玩這遊戲常輸的結果吧~~~囧

其實,儘管桌上遊戲百百種,其中還是分成了許多的類別;依照配件種類可以分成紙牌類、版圖類、道具類;依照對象種類可分為家庭同樂、兩人對戰、派對遊戲...等等。認真分起來的話,實在分不完。這次介紹的Uno,就是屬於派對遊戲的一種。
那什麼叫做派對遊戲呢?其實所有的派對遊戲都包含了幾個特點:
1.可以多人一起玩(不然怎麼叫派對遊戲對吧)。
2.節奏明快(不然大家可能會睡成一團吧)。
3.規則簡單,多半可以邊玩邊學(理由同上)。
只要符合上面這幾個規則,就可以被歸類為派對遊戲。而其中最有名的(其實是個人獨斷的認定,哈哈),就是Uno和一款被暱稱為牛頭王的遊戲,後者等如果哪天我入手了再來介紹。

好了,廢話講這麼多,總算要正式來介紹Uno了。
依照慣例,先來個盒子照:


一張牌大小跟市面上的撲克牌差不多,遊戲盒由於採取兩疊式的包裝法,所以會比較高一點。
由於Uno已經由很多家公司發行,所以盒子和形式都多多少少會有些差別。如果買到跟我盒子不同的,也別懷疑自己買錯了喔~呵呵

接下來是一張遊戲牌的照片:


牌面顏色分成紅、藍、黃、綠四色(排序跟政治無關,哈哈),牌面數字則是從0~9。特地挑了7777,如果吃角子老虎機拉到這樣我可就發了啊~~~


這遊戲的規則簡單到不行,真的只要幾句話就可以輕鬆講清楚。
首先,每個玩家發7張牌,選一個玩家開始出牌。下一家玩家出牌時,必須出跟上家的牌片數字或牌面顏色任一種符合的牌。如果沒辦法出牌的話,就得從牌堆中抽一張牌。如果那張牌跟上家的牌面顏色或數字符合的話就可以出牌,否則就放回手牌中。不管怎樣,就這樣換下一家繼續進行。當手牌剩最後一張時,要先喊一聲Uno,不然就得處罰多抽一張牌。然後最快把手牌出完的人就獲勝。
以上,就是遊戲的規則。有沒有很簡單啊?哈哈
沒錯,就是這麼簡單的規則,可是我朋友據說就有玩過長達兩小時一局的Uno,真是我的媽呀。

當然,再簡單的規則,還是需要一點點的變體,不然就不夠有趣囉。以下這幾張特殊牌,就為遊戲提供了一點點的熱辣刺激。

上方兩張黑色牌功能類似,右手邊的是要下一家不得出牌,而且出牌的玩家可以任意決定下一張牌要出什麼顏色的。左手邊那張牌是威力加強版,除了上述的規則之外,下一家還得另外多抽4張牌喔~朋友間玩Uno的話,千萬要小心,別亂出這張牌,不然真的是會讓友情產生大大的裂痕啊 XD
下面三張功能牌則是各顏色都有幾張。左手邊的那張是下一家不得出牌,還得抽2張牌。中間那張是迴轉,本來逆時鐘出牌的就改成順時鐘;反之亦然。右手邊那張是讓下一家不得出牌。

以上就是所有的牌的形式還有規則,是不是真的很少啊,哈哈。
所以之前才會預告說這次照片超少張,然後上面還得掰一堆東西來充版面 XD
不過Uno在國外似乎還真算是滿普遍的遊戲,常常在各賣場看到Uno的蹤跡,還有各種的變形版本。我在英國機場的免稅商店就有看到哈利波特版的,可惜找不到照片放上來。
整體而言,這遊戲還算滿好玩的。簡單、易懂、而且只要玩起來很容易就玩得很high,所以真的是各大聯誼或派對上破冰的好助手啊~套句我在網拍上看到的廣告詞:各大學新生的公關長真的是人人必備一套啊~~XD

最後又要來一段題外話,還是跟無名的全站分類有關。娛樂底下的第二層分類,竟然只有明星、影視和電玩三樣而已;是台灣人太可悲,只有這幾樣東西可以玩,還是無名小站的工作人員太沒有想像力啊?所以害我又只能把這塞到電玩底下。第三層分類又更怪了,3D動畫跟卡通動漫也屬於電玩底下?真不知道這是以什麼標準在分類的。

次回預告(搞得好像日劇XD):大家來當農夫吧~極為重視嘴砲功力的種豆遊戲。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袋鼠通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