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場景:沒什麼家具的空房間內,屋內是一片昏暗,只有一道從窗外射進的微弱陽光,照在房間中間的桌子上,將桌子一分為二。一個男人(A)坐在桌子光亮的那一邊,似乎有點不耐煩的在等著什麼。

 

A:【看看錶】好慢啊,怎麼還沒帶來啊【有些坐立不安的玩弄桌上空紙杯】這些警衛不知道在幹什麼【聲音漸小,嘴裡嘀咕】

 

門外響起腳步聲,一個身穿制服的警衛打開門,另一個男人(B)走進來(背光,只照出臉的下半部)。

 

B走到桌前,慢慢拉開椅子,坐下去。(依然保持看不見整張臉的狀態)

 

A:【喜悅貌】你總算來啦,我在這裡等好久,茶【指著紙杯】都不知道喝幾杯了。

 

B:【嘴唇蠕動,小聲說】對不起

 

A:【抓頭】不會啦,該說對不起的是我,那麼久沒來看你。因為有點事情在忙,比較沒空來。你在這裡過的好不好?

 

B:嗯

 

A:【沉默一下】跟你說,最近我在自己院子裡面開始種花。種那什麼對對對,向日葵。種了很多喔,整個院子開的滿滿都是。

 

畫面轉到陽光下的幾株向日葵,遠鏡頭。

 

A:【OS】種了花以後,好像每天太陽都會出來,把陽光照在那金黃色的花瓣上面一樣。有時候這樣看過去,都會覺得心情突然變好很多。【鏡頭拉回A,滿臉關心】等你好一點,可以出來以後,我再帶你去看吧。

 

B:【點頭】好

 

A:對了,今天本來小彬也吵著要來看你的。只是剛好他前一陣子有點感冒,他媽媽不放心,說什麼怕他出來感冒會變嚴重。【苦笑搖頭】你知道,我家那口子啊,最愛在那裡東操心西操心的。怎麼都閒不下來。真是受不了她。

 

B:嗯我也很想念小彬彬和大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袋鼠通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