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看了一下月曆,無意中發現竟然自己已經從英國回來超過一年了。
去年的6/15從宿舍離開,冒著新堡常見的朦朧細雨來到地鐵站,結果因為零錢少了一英鎊所以落得在那裡進退不得的窘境(幸好後來有好心人幫我出了錢,讓我順利能夠搭車)。
在機場到處閒晃、空著肚子熬了兩個多小時後,總算飛到倫敦去,和女友進行在英國最後一次碰面(她特地搭了將近一小時的車來幫我送行,超感動的)。
接著搭上飛機,飛到素以乾淨整潔的新加坡轉機(歷經快一年沒看到中文字幕,在飛機上看到時居然覺得有點感動)
新加坡機場的整潔與方便(竟然還有好多電腦免費供人上網使用!)讓人十分驚訝與佩服,也是在那裡才總算有回到亞洲的感覺(下飛機就熱得不得了,跟英國完全不同的濕氣和溫度。)
接著就是從新加坡飛回台北,結束了我將近一年的學習兼浪蕩生活。

從回到台灣到現在這一年多幾天的日子裡面,我到底作了些什麼呢?
我忍不住開始想想。

順利將有情人的時間拉長到超過一年半的個人新紀錄(雖然絕大部分仍然是聚少離多的遠距離狀態)
開始第一份半正式的工作(畢竟也只是約聘人員),還作了超過半年,學到不少東西
參加人生第一次小說徵文比賽(結果公佈還要好久!)
又新認識了好多朋友,台灣人、蘇格蘭人、法國人、澳洲人都有(辦公室絕大部分的同事真的很友善)
開始繼續努力寫網誌,藉由這裡認識了不少有趣且真誠的人,甚至還有人稱讚我的文章(看到這裡的人應該自己心裡有數吧?真是很感激妳們的鼓勵啊!)
努力又嗑完了大概40本以上的小說(我房間真的快堆不下,書都滿到地板上來了)
完成兩篇小說、一篇長篇小說的第一章、以及其他許許多多的零碎點子(好像後者佔的比例最高...)
............

好像大概就是這樣
算充實嗎?我也不知道。
不過如果這一年重新來過的話,我大概還是會照這樣過下去吧(除了小說的部分除外。其實有幾本小說看完真的有點失望。)
只是終究這段日子也會像我網誌裡面定格的「英國的點點滴滴」系列一樣,不再成長,只留下一篇篇文字以供回憶吧。

再來,我也即將從學校畢業(希望是畢業而非肄業),然後公司契約到期,
接著就得離開這裡,邁入另外一個一年(雖然說跟一大群男人培養革命情感真的不會是我很期待的事情);
時間似乎就這樣,以365天為單位,被我分成了一節一節的區塊,讓我在裡面填入各種形狀和顏色不一的回憶和經歷。

到底在下一個,甚至是下下一個區塊內會被我填入什麼東西呢?
有時候自己忍不住也會這樣想著。帶點納悶跟期待。
如果問我的話,我希望我能填入更多有趣的人、更多的小說作品,還有繼續創造不斷更新的個人新紀錄
真的能夠這樣的話,我相信那些即將到來的日子也會十分如意吧。
為此加油吧。

**************************************************
(真是莫名其妙帶著新年新希望性質的文章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袋鼠通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