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實在有點不務正業啊~~~
原因就是,迷上了星子所寫的百兵了
常常偷閒就在看,所以網誌也好幾天沒更新
連預計要寫的最近的口譯經歷都還沒有動筆...唉

不過這篇小說真的很好看
如果給我個人歸類的話,應該算是以武俠小說為底子的奇幻小說(因為背景設定為一個類似古中國的虛構世界內)
內容規規矩矩,四平八穩的,武俠小說該有的這裡都不缺
而且還少了許多近來流行(但是我很不喜歡的)所謂魔武雙修的主角無敵系YY風

但也別因為我說他規規矩矩,就認為這篇小說很老套
事實上,內容真的算是高潮迭起,許多本來看上去似乎有點沒必要的地方,其實都是在為後面的劇情鋪路
而且角色刻劃的很生動傳神、也沒有許多小說會出現的那種通病(尤其是後期的古龍最嚴重)
就是角色出來一堆、每個都很像,然後都出來晃個一兩下就消失,
唯一的作用就是給最後變成武林盟主/天下第一的主角當靶子打。
這種角色在百兵裡面完全沒有出現。
所以真的很推薦!
至於星子其他的小說也都很不錯,大概可以排名我心目中最好的國產小說家之一(奇怪,國產作家我幾乎都只喜歡網路小說家,哈)
所以如果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看看
網址如下:
http://www.wretch.cc/blog/teensy&category_id=1353627

話說,還真希望哪天我的小說也可以被人這樣誇獎啊,哈哈
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袋鼠通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