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睡醒前的夢,讓我一早醒來就帶上充滿災難性的眼光看著全世界。

不知道為什麼,讓我記得最清楚的夢境內容,總是在天亮之後,我醒來前那一剎那作的夢境。感覺上好像一整晚所作的夢都只是為了用來鋪陳及醞釀情緒所作的彩排練習,只為了等待天亮之後作出最完美及震撼的演出。不過也正因為如此,我往往都是大清早的被我自己太具震撼力的夢境給嚇醒,之後就得被迫在一整天(或至少整個白天)一直重溫那個夢境給我的感覺,不管那是喜是悲,是恐怖或懸疑。

今天的夢境,似乎帶著災難片那充滿預告性的色調。

天空是一片湛藍。因為夢境中的時間是早上,又是個大晴天,所以這看起來也挺理所當然的。只是那天空藍得很詭異,因為我再怎麼看,都看不到陽光從哪裡透出來。天空本身像是一片微微發光的巨大亮板,透著不知從何而來的光源,在所有人的頭頂上閃耀著。

然後我抬起頭來仔細看了看,看到了雲朵。

那些雲朵以一種很稀疏且淡薄的方式,散佈在天空中某個特定區域內;像是某種奇異的皮膚癬一樣突兀且令人感覺不快。那片雲的正中央,是一個黯淡的光影。我弟的聲音在我耳邊說道:「那是黑暗太陽。」然後他開始跟我解釋,最近美國太空總署在太陽附近發生了一個類似黑洞的東西,所以太陽光幾乎都直接被吸入那個黑洞裡面,因此地球能得到的陽光也少了許多。這也是為什麼現在太陽變成像是隔著好幾層太陽眼鏡注視的燭光一樣,帶點慘淡的白,以及一點青綠色的色調。

我弟的聲音繼續解釋著,可是我的眼光已經被後面那樣東西給吸引住了,所以完全沒有聽進去。那是好幾道閃電,在天際仰角大約70度的地方,於藍天之間閃現著。不,那些閃電就一直停留在原來的位置,像是故障的霓虹燈一樣,偶爾閃爍幾下。

「那是什麼啊?」我問阿郭。

阿郭沒有回應,於是我們就只好繼續站在那裡看著天空的異狀。

這時候,那幾道閃電之間竟然開始冒出火焰來。我們就眼睜睜的看著火焰從來往摩擦的光龍內冒出來,在空無一物的天空上燃燒著。閃電越打越多,火光也持續冒著,我們什麼都不能做,只能繼續看著。

然後,天空破了。

正確的說法是,天空從閃電及火焰那個地方開始暗了下來;在我一眨眼的時間內,整片天就變成了暗紫色的色調,還附帶著一圈圈如同光圈般的漣漪自那個點透出來,滑過我們頂上的穹蘆。
雲朵不見了,太陽也消失無蹤。整個世界都變黯淡了。

接下來,腳下的大地跟著震動了一下。
在我夢中,我知道這是因為整個地球的地軸都偏移了的關係。因為那個遙遠且不知名地方爆炸所傳來的震波,將整個地球都震歪了,而就在那一瞬間,災難跟著降臨。我也就在震動的同時,醒了過來。

起來後,我還一直懷疑為什麼外面看起來都還很正常,在心中也一直懷疑是否其實在哪裡已經出了很嚴重的事情,只是消息還沒傳到台灣而已。就這樣,我提心吊膽的出了門,路上還一邊不斷確認這世界還跟我原來認知的那個一樣。外太空沒有傳來驚人爆炸、陽光還是好端端的送來地球,沒有被半路打劫。真不錯。

這種夢雖然好玩,但是不適合常做,不然每天都來這樣一下還真是受不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也有類似經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袋鼠通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